学院资讯

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数字营养中心落地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时间:2021-12-31

 

2020年国家卫健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建设》(国卫办食品函〔2020〕199号)通知要求,上海卫健委组织有关单位组建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作为首批建设成员单位之一。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函正式同意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建设方案。为了进一步做好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试点建设工作,上海市卫健委决定成立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数字营养中心,落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数字营养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落实《上海市国民营养计划(2019-2030年)实施方案》。数字营养中心将积极开展“互联网+营养健康”服务和促进大数据应用试点示范,利用营养创新平台产学研合作优势,实现数字化赋能营养健康,带动以营养健康为导向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从而推动社会营造关注营养与健康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将借助大数据、云平台及物联网技术,作用于营养健康“生命全周期,管理全流程,服务全对象”的各个维度,建立适用于不同人群的数字化营养健康监测和评估系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屏观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