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康力副处长一行赴公共卫生学院调研指导

浏览量:时间:2021-11-11

 

11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康力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冬凉副处长等一行来到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下一阶段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调研工作。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副院长李晓光及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王慧院长首先介绍了第一阶段公共卫生学院的建设情况,概括了过去五年内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和重点聚焦方向,并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对学科的布局,并对目前学科发展中所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剖析,提出相关的解决方案。

随后康力处长对公共卫生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思路进行细致的剖析,提出“大公卫”学科建设的时间轴线,通过“多点发力,重点聚焦”的思路,充分利用“十四五”规划之年,共同推进“大公卫”学科上台阶、上水平、上层次。此外,与会人员还进一步讨论了数字医学、主动健康与慢病防控、单细胞技术与疾病研究、妇女儿童健康、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等前沿和应用学科的布局。

此次研讨为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进一步厘清了学科发展的思路,增强了学科发展的信心,对公共卫生学院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