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医学院科技发展处傅启华处长一行赴公共卫生学院调研指导

浏览量:时间:2021-11-10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管理与服务水平,11月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技发展处处长傅启华、副处长顾奋勇、副处长贺伟伟,及科技处分管科研项目申报、奖项申报、成果转化、基地平台建设的陈建俞、徐鸣华、范天豪和郭葳老师来到公共卫生学院进行调研指导。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主持,副院长李晓光、副院长蔡泳、各系科主任和部分学科骨干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慧院长首先对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科群和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近年学院学科和科研发展方向、人才梯队、科研成果及未来工作的主要目标。随后,李晓光副院长对公共卫生学院近三年来的重点学科方向、论文发表、代表性成果、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傅启华处长在了解公共卫生学院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后,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科研成果、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提出了六点建设性意见,包括学科体系布局和发展、科研团队和人才梯队建设、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培育与产出、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奖项申报、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管理团队服务等,为学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提高提供了宝贵建议。科技处其他参会老师也分别从项目申报、科研成果报奖、基地平台建设及成果转化方面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我院科研工作的开展有了更细化的指导。此外,学院科研骨干教师也积极交流了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科技处相关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王慧院长对本次科技处来访做总结发言,她感谢傅启华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和指导工作,感谢科技处长期以来对于公共卫生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积极落实傅启华处长和其他老师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