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纪念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 ·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浏览量:时间:2021-10-13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101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医学院科教楼205会议室召开“纪念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晓蓓主持会议。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邓晓蓓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辈,激励党员们在新的征程上,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以饱满热情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接着,邓晓蓓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为题,带领党员们回顾当年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突出重围的英雄壮举以及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一路北上抗日的漫漫长征路,深入了解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要珍惜老一辈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深入学习贯彻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史力行,争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

施建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鼓励所有党员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去学习领悟长征精神以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去,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奋斗、无私奉献,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