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

浏览量:时间:2021-08-19

为了积极响应医学院“聚焦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总体安排,阶段性总结讨论成果,更好地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于2021年8月17号下午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副院长胡翊群、教务处处长邵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艳出席,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党委书记黄荣、副院长蔡泳、李晓光和学院各学科骨干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王慧院长主持。

首先,李晓光从高水平公卫学院建设要求、学科评估初步分析和估计、研究生教育教学现状与思考三个方面对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目前研究生教育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 

             

随后,蔡泳从卓越公共卫生人才双导师项目概况、预防医学-行政管理双学位项目的推进、非预防医学专业的公共卫生相关课程改革、本科教育教学问题讨论四个方面对公共卫生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了汇报,重点对本科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需要讨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针对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的发展,与会领导和学科骨干进行了充分讨论。董艳就研究生招生、学科评估相关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邵莉围绕专业建设改革、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给予了详细指导,同时回应了学院教师关切的一系列问题。

             

             

胡翊群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公共卫生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未来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做了详尽的指导,希望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公共卫生学院进一步凝神聚力做出特色,早日建成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

             

最后,施建蓉副书记表示通过充分研讨,全院教师的思想得以高度统一,解决问题的思路也更加明晰。大家应脚踏实地,保持奋楫争先的良好势头,抓住时代赋予的新机遇,逐步实现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突破,共同推进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