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献礼建党百年-公共卫生学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健康科普活动第二站走进徐汇区田林街道

浏览量:时间:2021-06-03


5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与徐汇区田林街道在田林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上海市科协“社区书院”品牌,为献礼建党百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科普服务活动的第二站,活动主题聚焦“还原传染病的真相,强健社会免疫力”。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蔡泳,田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时一,学院教师代表,近百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D9E3

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蔡泳首先在致辞中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广大师生迅速行动与响应,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切实担负起了交医人的责任与担当。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科普宣传工作上持续发力,破除健康认识误区,助力疾病预防,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15D29

田林街道副主任刘时一在讲话中代表街道对蔡泳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公共卫生学院始终坚持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普服务平台建设,以应急科普工作为重点,向公众提供权威的科普知识,与街道的科普工作同频共振。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助力田林街道“社区书院”建设,以“科普中央厨房”作为后台支撑,打造好市民家门口的科普空间。

12FB8

活动中,蔡泳副院长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向田林街道赠书《还原传染病的真相》。该书发端于2020年1月初公共卫生学院率先发起的应急科普系列,经重新编撰,结合原创全彩手绘医学漫画,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公众补全有关公共卫生通识课。

DFFD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谭红胜博士以《常用药食同源中药及药膳》为题,围绕人参这一味中草药展开,向社区居民科普日常生活中药食同源的中药及其功效,现场互动热烈。

127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