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服务
首页 >> 服务申请 >> 基础服务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云邮箱系统使用说明

一、Web登录方式

访问地址:https://mail.shsmu.edu.cn

账号密码:医学院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

 

别名设置

 交医云邮箱统一使用用户工号作为邮箱名,用户可以在登录后自定义一次邮箱别名,便于收发邮件。

 

 

用户设置完别名后,需要在【设置】-【邮箱设置】-【常规设置】-【写信设置】中选择别名作为默认发件人,点击保存。

 

 

二、客户端方式

交医云邮箱客户端配置包括以下两个步骤:

1.  生成客户端授权密码

通过手机和电脑的客户端程序使用邮箱的用户,需修改客户端使用的密码,密码为客户端授权密码(非网页登录邮箱密码)。

客户端授权密码是为每个客户端(如PC上的Outlook、移动设备上的邮件APP)设置专属的授权密码,用授权码代替云邮箱密码登录客户端,即使云邮箱密码丢失,邮件也不会通过客户端泄露。

登录云邮箱后点击【设置】、【客户端授权密码】,进入客户端授权密码页面,对客户端授权密码进行开启。

点击【生成授权密码】,在生成授权密码对话框中设置【到期时间】和【授权密码】。注意:到期时间和授权密码设置完成后将不可修改。授权密码生成后仅显示一次,请尽快保存。

 

授权密码将通过短信发送到您的绑定手机,可直接复制到移动设备或PC客户端上使用。

如同时使用多个客户端,为保障安全,请为每个客户端配置唯一且与云邮箱密码不同的授权密码,系统最多支持生成20个。

2.     邮件客户端配置

常用邮件客户端有OutlookFoxmail两种,具体配置如下:

Outlook客户端配置

打开Outlook客户端,新建邮箱帐户,选择【手动设置或其他服务器类型】点击下一步,选择【POPIMAP】。

   

【用户信息】中输入您的姓名和云邮箱账号。【服务器信息】中【账户类型】选择“IMAP”,【接收邮件服务器】输入“imap.shsmu.edu.cn”,【发送邮件发布器】输入“smtp.shsmu.edu.cn”。【登录信息】中【密码】输入客户端授权密码”。

点击右下角【其他设置】,打开【Internet电子邮件设置】对话框。

 

在对话框中选择【发送服务器】,勾选【我的发送服务器(SMTP)要求验证】,点击【确定】,完成邮件客户端配置。

 

Foxmail客户端配置

打开Foxmail客户端,新建邮箱帐户,选择【其他邮箱】,输入云邮箱地址和客户端授权密码,点击【创建】即可完成设置。

   

如邮箱帐户已创建,点击【帐号(帐户)】设置功能,在【密码】框中输入客户端授权密码。

三、注意事项

交医云邮箱仅限本人使用,请勿随意泄露或借给他人使用,如发现邮箱存在异常情况,网络信息中心会对邮箱进行封禁,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由账号本人承担。

四、联系方式

24小时服务热线:63846590*77629515301688819

用户服务中心地址:重庆南路280号图书馆四楼

网络信息中心网址:https://www.shsmu.edu.cn/net

网络中心服务邮箱:service@shsm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网络信息中心  

2022819


 Copyright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Network Dept.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021)63846590*77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