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部门信息化需求集中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部(处)、学院(系)、中心:

按照市教委、市经信委关于市本级信息化项目支出预算申报工作的要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将编制2024年医学院信息化建设项目库。为此,信息办组织征集各部门信息化需求,请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由部门信息员汇总需求,并通过协同服务平台进行填报,申报内容包括应用开发、成品软件和硬件设备等需求,具体可参考附件样例。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将于4月下旬组织专家对各部门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届时请各部门安排信息员和相关老师进行现场答辩。信息办将在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统筹编制医学院信息化建设项目库。

申报日期:4月8日- 4月23日

申报方法:由部门信息员登录协同服务平台(https://my.shsmu.edu.cn),通过首页“站内搜索”找到“信息化需求申报”事项进行内容填报,部门负责人审核通过后即完成需求申报工作。

“站内搜索”截图:

搜索结果截图:

各部门在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信息办徐老师、蔡老师,咨询电话:776296分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23年4月7日

附件:部门信息化需求申报表(样例)

序号

需求

名称

分类

拟建时间

需求详细描述

建设预期效果

预估金额

/经费来源

例1

完善会务接待系统

R应用开发

□成品软件

□硬件设备

2023年1-9月

在现有的会务接待系统中新增相关功能:

1、延伸学院原有会务系统流转流程,形成从会务计划、会务准备、会务执行到任务结束、费用结算的闭环状态。

2、完善会务核心要素:会议名称、人数、联系电话、邮箱、会议时间均为必填。

3、加强查询、统计功能,增加会议类型、院内外会议、会议物品使用等各类消耗品库存管理和统计。

为进一步提高会务接待办公效率,进一步完善会务接待、管理过程中实际存在的不便,及时准确地核算各项费用开支,有效提升会务接待品质及效能,需进一步完善现有会务接待系统。

预估金额:5万

经费来源:

R常规预算

□地高大预算

□科研项目预算

□其他:

经费是否已落实

例2

网络、服务器和存储设备

□应用开发

□成品软件

R硬件设备


2023年3月

1、网络需求:千兆网络交换机5台。

2、服务器需求:需要CPU:2.00GHz、内存8G、硬盘300G服务器1台。

3、存储需求:购置5T用于存储,5T用于备份。

完成部门**信息系统的建设。


预估金额:10万

经费来源:

常规预算

□地高大预算

R科研项目预算

□其他:

经费是否已落实

□否


 Copyright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Network Dept.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021)63846590*77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