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支付宝为校园卡充值服务的通知

老师们、同学们、全校校园卡持卡人:

  我校与中国银行和支付宝合作建设的支付宝为校园卡充值服务已于本月开通,提供正常服务。

  用户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PC机登录支付宝钱包为本人或他人的校园卡充值,系统支持ios、Android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以及PC机。

  以PC机为例:登录支付宝首页,选择个人服务——生活助手,找到“校园一卡通”。点击“校园一卡通”,进入选择城市、学校界面,分别选择“上海”、“上海交通大学”,输入卡号、姓名、充值金额,按提示操作即可,后续操作与网购用支付宝付款类似,可选择用支付宝账户余额付款,也可选择任一银行的借记卡付款。手机的详细操作步骤见附件。

  提示:系统验证校园卡号与姓名是否匹配,其中卡号(也称帐号)印在校园卡卡面上。充值完成后,当持卡人到本校任一食堂的POS机上消费时,充值金额会自动加入写到校园卡芯片中(注意:仅食堂POS机有此功能)。

  采用支付宝充值,支持全国各地不同银行的借记卡,随时随地为校园卡充值,家长也可以为学生校园卡充值。

  现在,学校为持卡人提供了多种校园卡充值途径:

  (1) 持卡人通过圈存机设定从关联的银行卡自动充值;

  (2) 持卡人通过圈存机自助充值;

  (3) 通过支付宝自动圈存、PC自助圈存、手机自助圈存;

  (4) 充值点人工现金充值。

  特此通告。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2014年9月24日

 

  又讯:支付宝可能会在十月份就为校园卡首次充值或当月多次充值开展优惠活动,请大家关注。

  附:手机自助圈存详细操作步骤

 

  步骤一:打开支付宝手机钱包,在主功能界面点击“更多->校园一卡通”

 

  步骤二:填写信息,“卡号”一栏可以在校园卡上找到

  充值的额度在1-500元之间,还可以选择是否需要免费短信通知

 

  此后,就和平时的网购付款步骤一样

 

  一次付款成功以后系统会记住这张卡,再次充值时只需要选择对应的功能就可以了。


 Copyright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Network Dept.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021)63846590*77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