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漫游服务的通知

为促进医学院国际交流,方便互访人员使用无线网络,网络信息中心经过努力,成功开通了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漫游服务。我院成为上海高校中第6eduroam联盟正式成员。医学院师生可使用医学院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在eduroam联盟的所有大学和科研机构免费使用无线网络;同时,来访的联盟成员用户亦可使用其所在单位提供的合法账号免费访问医学院无线网络。

eduroam是全球教育无线网漫游联盟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专为全球教育和科研机构开发的安全的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目前已覆盖89个国家和地区(具体国家和地区请参见https://www.eduroam.org/where/),其具有以下特点:

1)认证简便:使用原机构账号认证,不再需要被访问机构提供临时账号;

2)自动连接:可以实现一次无线认证验证后,在无线网络范围内自动连接无需再次认证;

3)接入安全:通过WPA2-AES安全加密,实现无线终端接入的安全;

4)账户安全:采用802.1xEAP协议连接RADIUS完成认证,更好地保障账户安全;

5)国际漫游:覆盖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无线网络漫游,eduroam联盟成员机构中SSID为“eduroam”的无线信号均可接入。


eduroam无线漫游服务使用说明:

1)医学院用户

在联盟成员提供的无线覆盖区域内搜索无线信号“eduroam”,输入医学院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格式:您的学工号@shsmu.edu.cn)和密码,通过认证即可。

2)来访用户

在医学院校园网无线覆盖区域内搜索无线信号“eduroam”,输入其所在单位提供的账号和密码,通过认证即可。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在使用过程中如需技术支持,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分机:776295(服务时间:工作日8:00-17:00),邮件:service@shsm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  

201761


 Copyright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Network Dept.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021)63846590*77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