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园网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继无线网络信号SHSMU后,信息化办公室又推出了更为安全稳定的校园无线网络信号SHSMU-1X。该信号使用了802.1X认证协议,所有数据都经过安全加密,使得无线上网更安全。

 

各操作系统连接方法如下:      

1. Android
  2. Mac/ios
  3. Windows8/10
  4. Windows7

 

SHSMU-1X
  1. Android
  搜寻SHSMU-1X无线信号,并连接;


  确认 EAP 方法为 PEAP,阶段 2 身份验证的方法为“无”。并在身份处输入您的上网账号用户名,密码处输入您的密码,匿名身份处留空不需要填写。

 

2. Mac iOS
  搜寻SHSMU-1X无线信号,并连接;


  输入您的上网用户名密码并“加入”;


  第一次连接会弹出服务器证书验证,点“信任”;


  连接成功。


3. Windows 8/10
搜寻SHSMU-1X无线信号,并连接;

 
  输入您的上网用户名和密码;


 
  选择确认并连接;

  连接成功。

 

4. Windows 7
  打开“控制面板”,点击“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


  点击“管理无线网络”,选择“添加”,“手动创建网络配置文件”;


  输入网络名“SHSMU-1X”,安全类型选“WPA2-企业”,其他选择默认,点击“下一步”;


 
  成功添加了SHSMU-1X后,单击右键选择 SHSMU-1X 的属性;选择“安全”,确认网络身份验证方法为“Microsoft: 受保护的EAP(PEAP)”,选择高级设置,确认已经勾选“指定身份验证模式”,并且选项为“用户或计算机身份验证”;


 
  确定后,点击设置。 在设置中,不勾选“验证服务器证书”,点击“配置”进入“EAP MSCHAPv2属性”设置,不勾选“自动使用Windows登录名和密码”;


 
  点击“确定”后,连接SHSMU-1X无线网络,输入您的上网用户名和密码,点“确定”即可完成连接。


 Copyright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Network Dept.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021)63846590*77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