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http://bodatest.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7/1607/x_48d5067259.jpg http://bodatest.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7/1607/x_8155067214.jpg http://bodatest.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7/1607/x_48d5067264.jpg http://bodatest.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7/1607/x_48d5067259_s.jpg http://bodatest.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7/1607/x_8155067214_s.jpg http://bodatest.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7/1607/x_48d5067264_s.jpg x_65d5080753 x_65d5080728 x_65d5080734
医学院召开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6年05月13日 00:00      浏览(

 

 

  5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6年上半年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副院长陈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信息中心主任王明政作专题报告,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陆勤和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蒋益作工作汇报。会议由院办主任、信息办主任倪卫杰主持。

  王明政以《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解读》为题,详细介绍了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背景和“一网三中心两平台”的总体框架,分析了目前高校普遍面临的信息化建设难题,提出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应建立数据管理的责任体系,以解决现有的数据不准确、不规范、不统一等问题,从体制机制、人才队伍、管理协作等方面着手,认真探索,推动高校信息化改革和发展。

  随后,陆勤对学院2015年度信息化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着重介绍了2016年度信息化重点工作、2017年度信息化项目申报、部门网站改版和微门户应用征集、学院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以及主数据集编纂等工作的安排。

  蒋益就有关基础医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基础医学院成立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小组,领导挂帅,以网络安全为抓手,统一管理下属所有部门网站,并依托学院平台优势,建设部门内部办公自动化系统,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公效率。

  最后,陈睦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代表学院对今年信息化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信息办作为学院信息化主管部门,对学院信息化建设进行顶层设计,规范基本数据结构和数据接口,促进全院各应用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与协同,开发决策信息支持系统,加快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e-Learning平台建设,为各部门应用系统建设提供技术支持;第二,各部门应积极参与学院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加强自身信息化建设规划,认真完成信息化项目申报,努力实现信息化重点工作目标;第三,加强网络安全制度建设,从源头抓起,确保校园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陈睦希望信息办和各部门共同努力,根据学院“十三五”规划要求,对接市教育信息化规划,结合学院实际,围绕教学、科研、管理等中心工作,探索一条具有医学院特色的信息化发展之路,将学院信息化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Copyright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Network Dept.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021)63846590*77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