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市公立医院后备人才职业化培训班成功开班

2021-09-07    来源:高端培训部


2021年9月4日,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深圳市公立医院后备人才职业化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成功举行。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红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综合事务党委书记仇晓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创、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处和科教处等相关处室领导,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要领导及相关同志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深圳市各公立医院及相关医疗机构和管理部门的29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丘孟军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综合事务党委书记仇晓春致开幕辞。他首先对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信任致以衷心感谢,对各位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卫生健康系统迎接我党百年华诞的历史背景下拉开帷幕,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齐心向党、医路前行”的教育培训理念指导下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公立医院后备人才职业化培训工作,希望本次培训能够为深圳市公立医院人才梯队建设夯实基础,为人才培养和职务晋升体系建设提供有价值的思路。随后,他向各位学员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医教成果、专业精神,并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制度、教学保障制度作了详细解读。最后,祝愿各位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在职业生涯发展中取得好的成绩。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红艳致辞。她首先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为本次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能够入选本次培训班的29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她认为,本次培训班是践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适应当前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公立医院规范管理的现实需要,有利于提高医院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有利于医院内部高效运行机制的完善。她谈到,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座各位学员都是深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接班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求真务实,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弘扬从严从实的优良学风。最后,她要求全体学员能够珍惜本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全情投入,全勤参加,全力以赴,学知识、增本领,为深圳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综合事务党委书记仇晓春以“医学信息素养与临床科研”为主题为全体学员授课。仇晓春用生动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介绍了信息素养与科研、常用医学文献检索数据库、PICOs检索策略示例以及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等内容,并从科研管理的角度,另辟蹊径地解读了现代医院管理的重点,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学员与仇晓春书记进行了积极互动,对于今后在科研工作中开展循证决策的思路和信息来源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班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在“公立医院后备管理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第二次合作。培训内容从“党的建设、政府治理、政策法规、医学人文、现代医院管理”等5个维度分不同模块进行了精心设置,旨在帮助各位学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争当一名“讲政治、懂业务、会管理、好作风”的医院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