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福利与生物安全初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2021-12-16    来源:高端培训部


为不断强化学生对实验动物法制化管理与实验操作安全防护意识的提升,更好地规范动物实验的操作流程,12月12日,由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动物福利与生物安全初级培训班”在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与健康系副主任卢洪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实验动物科学部主任李垚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与健康系党总支书记蒋洁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实验动物科学部主任李垚首先致辞。他衷心感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给予的充分信任,对利用业务时间参加本次培训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阐述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即进一步强化学生对实验动物法制化管理与实验操作安全防护意识,规范有效地完成相关动物实验。同时,他鼓励所有参训学员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制定出清晰的职业规划和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他表示,只有通过不断积累,努力奋斗,不断前行,才能获得美好的未来。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与健康系副主任卢洪秀致辞。他指出,鉴于目前疫情状况,此次培训班能够如期举办实属不易,因此非常感谢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所做出的精心筹划和细致安排。他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均是优秀学生的代表,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悟,最终学以致用,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夯实未来职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最后,衷心祝愿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与健康系党总支书记蒋洁做总结发言。她对各位参训学员提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学员珍惜学院提供的平台,自我加压,增强学习动力。第二,希望学员们能够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沉下身、静下心,脚踏实地地学习,专心致志地研究,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第三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实验动物科学部主任李垚以“医学实验动物与兽医护理”为主题为全体学员授课。他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用诙谐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实验动物学的定义、实验动物所涉及的领域以及实验动物研究发展现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中午课程结束时,学员们仍感意犹未尽,继续围绕老师请教各类问题,培训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希望能够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和开端,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合作,开展更多层次、更多内容的培训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