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医疗器械行业传承与创新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21-02-20    来源: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增长,以及人们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医疗器械行业成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但目前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存在老企业的企业战略过于保守停滞不前,缺乏创新精神,不知如何将传统行业与现代工业互联网进行跨界融合;新企业在创业初期因缺乏经验,从而掉入各种政策或市场的“大坑”。比如行业最新政策获取迟缓、合规解读不正确、产品开发前的市场调研不充分、甚至是产品开发环节忽略的一些细节,从而犯下不可逆的错误,而这些错误常在公司内不断重复出现,阻碍着企业的发展,也付出过惨痛的代价。

为了提高医疗器械企业的竞争实力,理清思路、实现流程化管理、通过管理创新,使企业迅速发展,并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为此研发了适用于医疗器械企业的系统性课程。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邀请行业内资深专家进行专题研讨,并与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内人士进行交流,汇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专家老师智慧,精心设计本次医疗器械行业传承与创新高级研修班课程。

一、培训对象

医疗器械初创企业管理者;医疗器械发展中企业管理者、总经理、高层管理者;医疗企业行业投资企业负责人、总经理。

(注:5年以上医疗器械企业高管经验。)

二、课程特点

洞悉政策变更-深度解读热点;

预判产业轮动-转型实战指导;

企业健康发展-提高竞争能力;

资源匹配搭建-获取知识要点。

三、师资介绍

1.蒋海洪

执业律师、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教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特邀专家。

2.谢桦

上海市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上海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

3.王宝亭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曾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司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巡视员。

4.戴鹰

GE医疗集团首席创新官

5.聂红林

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科学家,现任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外科装备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常务理事、全国精准医学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等。

6.张坚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自从管理处处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临床工程学分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7.朱宁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

反熵增与组合创新顾问,战略销售与领导力专家。

8.曹少平

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会主任委员。

9.耿鸿武

清华大学老科协议了健康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

10.张宇鸣

医疗健康大数据与网络研究中心华东分中心主任。

11.程云章

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执行主任、上海介入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大健康领域的教学、科研、产业服务

12.解仑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产业创意研究所所长,著名EMBA实战经验教授,DBA博士生导师。

13.金春林

上海市医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兼上海市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市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市卫生系统后勤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卫生资源》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管理统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

14.于广军

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研究员,博导。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医疗信息研究所所长,上海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副会长、上海妇幼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医学会互联网医疗专委会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常委儿保专委会副主委、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大数据质量专委会副主委;中国医药信息学会互联网医疗专委会副主委。

15.王爱荣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规划绩效部副主任,高级统计师。主要从事医院绩效管理、医疗数据管理及医疗大数据分析利用等工作。十多年医保大数据分析工作经验,为医保政策出台前的测算、政策出台后的运行评估、基金支付、医保监督等奠定数据测算及分析基础,构建相关数据仓库、数据挖掘模型、开展相关医保分析。

16.翟晓辉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副主任、质量评价处处长,历任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医师、科副主任、医务部副主任、科研处副处长、处长,首都医科大学医院事务管理处处长。

17.卫根学

卫根学David Wei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从事医疗器械行业质量及法规相关工作十五年

美国质量学会高级会员,ASQ SHLMC会员社团“专家”组成员

国际注册质量工程师、国际注册六西格玛绿带,国家软件评测师

“迈道澎”高级培训师,高级QMS顾问

曾任某上市公司质量总监,

某上市集团公司专职体系审核工程师

某公司QMS经理/质量经理兼管理者代表

多家企业长期体系顾问

18.郝霞

十年以上高风险医疗器械生产研发型企业产品注册和质量相关工作经验,曾任资深质量及产品注册经理、管理者代表、资深RA等职务,精通NMPA、FDA和欧盟CE医疗器械法规,擅长高风险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

19.李斌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硕士生导师,上海医疗设备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专科委员会主任,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临床工程技术部研究基地(上海)首席专家,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装备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徐文蔚

多年大型公立医院医务科长经历,医院首任大部制后勤保障部长,以医疗的视角来规划医院后勤保障。

四、课程内容

课程分为8大模块:

模块一·实时政策洞察与解读

医疗产业发展趋势及行业政策解析

医改政策下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

医保政策解读

医疗器械企业政府事务

模块二·财务战略与资本运营

财务战略规划与实施

资本运营与风险控制

行业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

产业资本运营与投融资决策

模块三·大数据时代下的整合营销

市场

销售

售后

品牌战略与市场营销

渠道建设与合作共赢

售后管理流程再造

国内外市场拓展策略

专业客户销售策略

售后服务潜在价值挖掘

模块四·产品研发与成果转化

设计开发合规性及设计控制

知识产权战略与研究成果转化

项目管理与方法

FDA人因工程在设计中的应用

医工合作科研与产品开发

ODM/CRO/OEM合作策略

模块五·监督管理法规

医疗器械风险管理

医疗器械追溯与召回

医工交互的质量控制

法律实务与风险防范

模块六·精益生产管理

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供应链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

生产企业风险管理误区与对策

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探索

模块七·创新与转型

个性化医疗器械研究进展及思考

医疗人工智能与智慧医疗

3D打印推动医械创新

医械企业数字化转型

模块八·管理赋能

战略管理

人力资源

战略规划与实施

人力资源的组织开发

领导力与执行力

风险管理

运营管理

风控预案

运营体系建设

危机处理

运营工具

五、课程日期及地点

开课日期:2021年6月26日

学制:学制约一年,每月集中授课2天(周六、周日)

课程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

六、授予证书

双证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培训证书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结业证书

七、课程费用

课程费用:68800元/人(含研修费、讲义费、教务费、茶歇费、证书工本费),食宿费、交通费、企业参访等活动费均自理。

八、汇款方式

账户名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银行账号:1001 2537 0902 6403 462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上海市瑞金二路支行

(转账请注明:医疗器械+姓名)

九、课程咨询

联系人:杨老师 【手机:13918292077】

报名邮箱:hcm@sh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