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医疗系统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隆重开班

2023-04-12    来源:高端培训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医院领导班子能力建设,3月1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丽水市医疗系统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共有来自丽水市医疗卫生系统的80余位管理干部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集中“充电赋能”。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彩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郁郁,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出席开班典礼。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致词。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丽水市医疗卫生系统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丽水市各位领导、学员给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信任之情表示真挚感谢。随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现状以及医学教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2019年交大医学院与丽水市人民政府卫生健康事业战略合作以来丽水市医院管理方面人才培养提供了有效帮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将会精心组织好、服务好本次培训,为学员们创造优质的学习环境,使每一位学员都能够学有所获。他对于本次培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培训的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课程要设置的有针对性,师资配备要体现专业性,一定要符合学员们的实际工作和未来发展的需要;二是要做好教学辅助工作,服务好各位学员在上海的学习和生活,使他们能够在医学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搭建一座双方交流互动的友谊之桥,切实为双方今后在医院管理、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彩柳首先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一直以来对丽水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对本次培训的精心准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是要求全体学员提升政治素养,要充分认识到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服务人民作为根本宗旨,以公益为主导贯穿始终;其次,要真正提升管理水平。新时代医院管理者必须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医疗服务、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创新实践;第三,要不断提升改革攻坚的能力,医院领导干部要在区域医疗高地建设、县级强院、智慧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重点任务上充分发力,要敢于攻坚克难,要有汇聚起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干事创业合力的能力。

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引导医院管理人员树立新发展理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等核心内容,采用课堂授课与实地考察、理论教学与课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丽水市医疗卫生系统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紧贴实际需求,培训后受益匪浅。通过开办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夯实了丽水市医疗卫生机构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之间的合作,为两地医疗卫生管理人员的深度交流互动提供了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