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医疗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一期)

2020-11-21    来源: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

  • 2020年,是全球人民特殊的一年。年初新冠疫情的出现,犹如一匹桀骜不驯的野马,一阵狂奔,扬尘千里。

  • 2020年,是医疗从业者们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在疫情中疾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 2020年,也是我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特殊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推出了中国医疗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一期)。



项目自9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凭借有针对性的课程设置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2020年11月2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医疗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开学典礼在东九楼302教室隆重举行。来自医疗领域的商界精英们汇聚一堂,他们放下浮华与功名,怀着对知识的热情,重返校园,揭开人生历程中新的篇章

2442D

 

开班典礼由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部曾显竣老师主持,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福胜院长、高端培训部主任冯昕宇参加了开学典礼。

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福胜院长代表学院发言。他首先向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各位企业家及高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上海交大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现状以及医教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之后,他从我国医疗卫生行业发展的方向,与学员们分享了当下医疗健康产业的趋势、未来以及将要面对的挑战。他向各位学员提出,希望大家能够稳定心态,宁心静气,认真学习,相互之间取长补短,学以致用。他更加期待学员们通过本次学习,能够真正突破自己,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FA49 112B7

曾显竣老师向学员们介绍研修班的整体情况。研修班在课程设置方面,以国家的改革发展政策为主导,,精准的把握政策方向,更好地融合了创新医疗企业的发展内涵。师资更是由国家卫生行政管理以及上海大型公立医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等业内权威人士组成,最大化的满足学员的个性化发展需求。

1D10A

复集团董事长韩立军先生、上海芝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女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感谢上海交大医学院提供的本次学习机会,一定会倍加珍惜,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隆重而温馨的开学典礼在交大校徽颁发仪式中顺利结束。

王福胜院长给每一位学员授予校徽


开班典礼结束后,研修班正式开启学习之旅。首先进行的是学员们的自我介绍及班委的选举。研修班人才济济,学员们的介绍妙语如珠,笑声掌声不断。班委也是人才辈出,分别选出了正副班长,政委,组织委员,生活委员,文娱委员等职位。

     


11F9F

自我介绍的同学们

 

班委竞选





1122日,研修班授课正式开始。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金春林主任、上海森亿医疗科技联合创始人马汉东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陈尔真副院长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投资建设部魏建军主任共同组成了强大的开班阵容。四位老师分别对医改、药品采购、医疗智能大数据和疫情下的医院管理和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经验等方面和学员做了精彩的分享和互动。老师讲的投入,学员听的动容。正如课后一位学员所说:老师分享的每一个知识都像绣花针一样刻在心里,每一个分享的案例都意犹未尽。

上海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金春林

上海市森亿医疗科技联合创始人 马汉东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投资建设部 魏建军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陈尔真


 

【结束语】

 

两天的时间转眼即逝。对学员来说,这是一次新的征程,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一年的学习旅程中,衷心祝福学员们能够学到知识,交到朋友,学有所获,工作顺利,生活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