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医科大学卓越教师计划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0-10-10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期卓越教师培训班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0日,天津医科大学第二期卓越教师培训班在医学院东九号楼教室举行了开班典礼。天津医科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崔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浦川海首先对天津医科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培训是在取得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第一个线下培训班,具有重要的意义。之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通过前期与天津医科大学进行细致沟通和交流,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力求精益求精,培训内容覆盖医学教育发展趋势、科研管理、教育方法等多个方面,教学模式采用理论讲授和参观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力求打造精品培训,满足学员的个性化需求。最后,他预祝来自天津医科大学的学员们能够不虚此行,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随后,天津医科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崔靖发言,她对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学员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多种举措努力为学员搭建和营造青年教师发展平台。因此,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保证纪律。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能够进一步开阔视野、追求卓越,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发挥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教师共同进步。

开学典礼结束后,为期6天的学习生活正式拉开帷幕。医学院教务处邵莉处长、研究生院董艳院长、全球健康学院郭晓奎副院长、第九人民医院葛盛芳教授等众多医学教育、科研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将先后为本次培训班授课。

继续教育学院撰稿:冯昕宇  摄影: 衡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