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
馆际互借

为了方便我校读者在各校区图书馆之间的图书借阅、扩大读者利用文献信息资源的范围,医学院图书馆积极推广馆际互借与异地借还服务。服务分为与校外图书馆的馆际互借、与附属医院的异地借还、与校本部图书馆异地归还三个方面。

 

一.与校外图书馆的馆际互借

 

医学院图书馆自1994年起即为上海市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及国家CALIS高校图书馆联盟成员馆,对我院读者提供国内图书馆的馆际互借服务,具体细则如下:

1. 服务对象:面向医学院全体学生、教职员工以及附属医院员工。

 

2. 提供文献:我馆未收藏的图书、期刊论文等。

 

3. 申请流程:读者可到图书馆资源共享办公室现场办理,或下载馆际互借委托单,按要求填写后发送至dds@shsmu.edu.cn。工作人员将在两个工作日内回复申请。

 

4. 费用结算:文献传递所产生的费用按实际结算由读者自行承担。

 

5. 联系方式:图书馆203资源共享办公室(电话:64672434 )。

 

二.与附属医院的异地借还

 

图书馆已与签署借还书协议的附属医院图书馆开通异地借还书功能,具体细则如下:

1. 服务对象:已签署借还书协议的附属医院图书馆读者。

 

2. 提供文献:我馆图书馆藏。

 

3. 操作流程:

1)读者需到本单位图书馆办理联盟借书证,并到医学院图书馆技术部进行注册认证。

2)凭联盟借书证可到医学院图书馆办理书籍借还手续,规则详见“图书馆使用须知和规定”。

 

4. 费用结算:文献传递所产生的费用由图书馆预算经费承担。

 

5. 联系方式:联盟借书证注册——图书馆505技术部(电话 63846590-776406或 778034分机);书籍借阅——图书馆大厅流通服务台(电话:63846590-776489分机)。

 

三.与校本部图书馆异地归还

 

为了方便医学院读者借还交大校本部图书馆馆藏,医学院图书馆接收校本部图书馆图书的异地归还,并协助我院读者借阅校本部图书馆藏,具体细则如下:

1. 服务对象: 面向医学院全体学生、教职员工。

 

2. 操作流程: 读者将需要归还的书籍交至图书馆大厅流通服务台工作人员处。

 

3. 费用结算: 图书归还所产生的物流费用由医学院图书馆预算经费承担。

 

4. 联系方式:图书馆大厅流通服务台(电话:776489分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