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新服务
查新服务

为保证科技查新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和准确性,维护查新有关各方的合法权益,各委托单位在委托本查新工作站进行查新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查新委托人一般应由查新项目的负责人或该项目的主要成员来担任,联系人应由熟悉该项目技术内容、能解释该项目技术要点的人来担任。查新委托人或联系人须如实填写查新工作站统一印制的科技查新项目委托单,委托单内容主要包括:

(1) 如实填写查新项目的技术要点、查新点和查新要求。(同时递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2) 提供与查新项目相关的技术资料,如:立项查新要包括立项的研制报告;成果鉴定要包括最终的工作总结、成果鉴定报告、技术指标、检测报告等;

(3) 提供该项目组成员在国内外已发表的文献或提供与该项目相关的文献报道和线索;

(4) 提供正确的关键词(包括同义词、广义词等)。

查新委托单的内容一经确定后,不能随意更改。确实因需要而更改项目的主要内容、技术性能指标或增加查新点等,则应及时与查新站联系,委托时间也应从修改之日起计算,并收取相应的修改费用。

查新人员在分析课题后,制定合理准确的检索策略,检索相关数据库及刊物,检索年限一般为10年,并将检出文献与委托课题进行分析对比,最后撰写出《科研项目查新报告》。查新报告加盖医学院图书馆查新专用公章,打印两份给查新委托者。

查新费用:

院本部及附属医院课题组,查新费用为1200元(10个工作日内完成);若要加急,需另付300元加急费(5个工作日内完成)。

注意事项:

为方便读者办理委托,提供线上查新服务。查新委托单、查新合同及课题标书3份文件一起请发送至wangsf@shsmu.edu.cn,收到自动回复后,请保持手机畅通,会与您联系确认查新细节(交付时间、查新点、课题背景、文献信息等)。在约定期限内回复邮件,提供电子版报告(加盖医学院图书馆查新章)。

如果是教育部报奖,需加盖教育部查新章,请直接与交大图书馆联系。附交大查新网站链接(内含邮箱及电话):https://www.lib.sjtu.edu.cn/f/content/detail.shtml?id=6116&lang=zh-cn

 


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 王圣斐

联系电话: 64679741, 63846590-778045

Email: wangsf@shsmu.edu.cn

工作时间: 周一 ~ 周五 8:00~11:30 13:30~17:00

地点: 图书馆大楼502室

附件:

科技查新委托单下载

查新合同下载

 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