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文明班组”“文明标兵”争创活动的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3-01-25

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院本部各部(处)、室、下属部门,各附属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进医学院及各附属单位的精神文明创建,现决定在医学院和各附属单位开展2021-2022年度“文明班组”“文明标兵”争创活动。

一、“文明班组”争创范围与评选标准

1.“文明班组”争创以学习小组、窗口、教研室、科研团队、医院科室、岗位等群体形式申报;

2.班组统一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中心工作上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医学院和医学学科作出新的贡献。

3.班组服务优质。班组人员爱岗敬业,廉洁勤政,耐心细心,积极为师生群众提供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

4.班组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岗位责任制与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具有程序规范、实施有序、监督有力的工作运行机制;

5.班组业绩突出。认真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优异工作成绩,师生满意程度高,具有较好的影响和较高的赞誉度,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做出贡献。

二、“文明标兵”争创范围与评选标准

1.“文明标兵”争创以个人形式申报。

2.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信守承诺,廉洁自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3.服务优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微笑服务,使用文明用语,能及时、高效地解决师生问题。

4.工作技能强,精通业务知识与相关技能,岗位操作规范熟练,具有较高服务技能与专业技术水平。

5.工作业绩佳,能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优秀工作业绩,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做出贡献。

三、争创流程安排

1.材料申报:即日起至2023年2月24日

各单位填写申报表加盖所在单位公章,于2023年2月24日前提交相关材料。每个文明班组、文明标兵的申报材料为300字内容概要、1000字详细材料与照片2张(jpg格式,1M以上);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纸质版一式三份提交医学院文明办。

2.争创展示:2023年2月至2023年3月

申报单位应积极开展各项争创活动,通过悬挂争创标识、宣传橱窗等形式展示争创特色,接受群众评议。同时医学院文明办将组织开展网上线下集中展示。

3.实地考评:2023年3月

医学院文明办将组织文明督导组进行集中实地检查与考评。

4.评审与公示:2023年4月

医学院文明委结合实地考评与争创展示成绩,组织对申报的“文明班组”“文明标兵”进行终评,最终评出文明班组20个,文明标兵10个,所有拟获奖项名单将在校园网上公示一周。该奖项将作为上海市、教委、卫健委等上级单位奖项评选的重要首推条件。

联系地址:医学院文明办(重庆南路227号东2楼911室)

联系电话:63846590转776241 张倩

邮 箱:wmb@shsm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2022年度文明班组、文明标兵申报表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2022年度文明班组、文明标兵争创活动汇总表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3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