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职员工及学生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注意事项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11-16

近期上海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明确2021年11月1日起,本市全面启动加强免疫接种。本市教育系统18岁及以上师生员工为本次加强免疫接种的重点人群予以优先接种。

针对全程接种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或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原则上,加强免疫需接种一剂次与之前相同的疫苗。本次加强免疫实施免费接种

一、交大医学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瑞金卢湾分院临时接种点(重庆南路182号1楼)

瑞金卢湾分院接种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9:30

瑞金卢湾分院联系电话:63872211*127

1.医学院大陆籍师生可在健康云预约加强针或直接前往瑞金卢湾分院临时接种点,已开通交医师生绿色通道,医学院新冠疫苗接种单位编码:TZX7C6

2.相关新冠疫苗接种其他问题可登录新冠肺炎-医疗门诊部查询

https://www.shsmu.edu.cn/ylmzb/xgfy.htm

二、交大医学院医疗门诊部联系人及电话:庞老师,63846590*776393

三、注意事项:

1.对于符合新冠病毒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对象,目前建议使用与之前相同疫苗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如之前接种两剂次不同的灭活疫苗,使用与第二剂次相同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2.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建议与接种其他疫苗至少间隔14天以上,但如遇犬咬伤或出现外伤等需紧急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或注射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该时间间隔。具体情况可现场咨询接种点专业人员。

3.根据预约时间,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前往指定接种地点,预先准备好“随申码”、接种条码等。按照现场工作人员要求,配合做好测温验码、健康问询、知情同意书签署等环节后进行接种。接种后,需在现场留观30分钟。接种当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等。

4.7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时,要由家属或志愿者陪同。

5.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根据有关部署安排另外适时启动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医疗门诊部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