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评选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的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6-22

各学院(系)、各临床医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宝钢教育基金会《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通知》(〔2021〕3号)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的通知》(沪交医学〔2017〕5号)文件要求,今年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开始启动,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登录“宝钢教育基金”http://www.bsef.baosteel.com查询)规定,认真做好今年宝钢教育奖的评审组织工作。

一、申报名额

2021年医学院宝钢教育奖名额共8名。

1.优秀教师奖:3名,从中推荐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人1名;

2.优秀学生奖:5名(包括本科及长学制学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从中推荐优秀学生特等奖提名人1名。

二、申报及评选条件

1.申报优秀教师奖需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及以上的在编教师,应侧重其对本科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教育和影响,以及对学生五种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培养成效的考核,近三年须连续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公共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授课在64学时以上,且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好评,并注意向从事基础课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和中青年教师倾斜。

2.申报优秀学生奖应侧重对其“五种能力”以及自我养成意识的考核。研究生还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

三、申报程序

1.各单位严格根据《细则》中的评选条件推荐候选人。其中各学院可推荐优秀教师奖候选人1-2名(本科生教学教师)、优秀学生奖候选人1名(本科及长学制),各培养单位可推荐优秀学生奖候选人1名(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2.优秀教师奖由各教研室、学院推荐,填写候选人情况简表(学工在线下载)并制作参评教师事迹ppt,时长约5分钟,报医学院学指委。

3.优秀学生奖由各学院、各培养单位推荐,填写候选人情况简表并制作参评学生事迹ppt,时长约3分钟,报医学院学指委,学生候选人需要在“学工在线”进行线上同步申请、审核。

4.医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小组评审,评审通过后再由候选人撰写先进事迹具体材料,并进行网上申报(具体网上申报流程另行通知)。

四、申报时间

优秀教师、优秀学生材料电子版及ppt请分别于7月9日、9月20日前发至xgb@shsmu.edu.cn,医学院通知候选人参加终审答辩(原则上由候选人本人答辩)。教师评审会时间为7月中旬,学生评审会时间为9月下旬,地点及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细则》规定,公平公正,做好今年宝钢教育奖的评审组织工作。

联系人:顾锋、孙梦达

电 话:63846590转776368

邮 箱:xgb@sh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