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牡丹剧社关于话剧《逆行者》演员招募的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4-01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联合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上海戏剧学院创演抗疫题材原创话剧《逆行者》,以上海援鄂医疗队为原型,讲述由陈海平带领上海市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组成的混编医疗队奔赴武汉,与坚守岗位的武汉医护人员携手,与时间赛跑,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到疫情转折点的感人事迹。话剧旨在以艺术形式铭记特殊历史,致敬伟大“逆行”英雄,通过重现抗疫场景给予观众思想的启迪和洗礼,将与原创大师剧《清贫的牡丹》共同成为师生别开生面的舞台思政课。

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话剧《逆行者》将齐聚张军、马达等著名编剧与导演,宋怀强、薛光磊、张洪铭等一批优秀专业演员,于6月中旬在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场进行盛大首演,届时将邀请抗疫英雄与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莅临观演。

近期,专业剧组将联合党委宣传部创建指导的牡丹剧社,开展一系列排练与演出。现面向全体师生医护人员进行演员招募,邀请师生医护与明星同台,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英雄致敬!具体如下:

一、招募演员、剧务若干:面向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男女不限。

二、演员条件:热爱话剧、演讲或朗诵,有一定舞台表演经历者优先,能安排好时间参加排演。

三、报名方式:

联系人:祝老师,雷老师63846590—776261、776241。

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


四、截止日期:2021年4月20日

欢迎有意向参与的师生医护人员积极报名,期待致敬逆行者原创话剧的盛大演出有您的身影!



剧情简介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江城武汉为了全国的安危摁下了“暂停键”。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纷纷组建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本剧以上海援鄂医疗队为原型,讲述了由陈海平带领上海市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组成的混编医疗队奔赴武汉,与坚守岗位的武汉医护人员携手,与时间赛跑,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到疫情转折点的感人事迹,也从侧面描绘了武汉乃至全国各行各业众志成城攻克时艰的动人画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海援鄂医疗队不畏艰险、义无反顾、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到了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夺取抗疫大战的全面胜利贡献了磅礴力量。他们承载着党的诞生地的城市荣光,用行动展示了为人民健康和医学事业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共同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制作人

张军,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上戏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上戏校友会秘书长,上戏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担任过三十多部舞台剧及十多台国家级与省部级演出活动的制作。


编剧

章楚吟,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京剧院创作部副主任。

获得奖项: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优秀作品奖、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优秀作品奖、上海市小戏小品创作征集活动一等奖等。

张嫣之,青年编剧。

主要作品:实验戏剧《灵魂有香气的女人》、沉浸式戏剧《最远的71路》、沉浸式戏剧《双重》等。

章天娇,青年编剧。

主要作品:儿童剧《昆虫总动员》、舞台剧《盗墓笔记之新月饭店》、教育剧场《拯救》等。


导演

马达,青年导演,任职于上海歌剧院。

主要作品:音乐剧《醉后赢家》、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音乐剧《小说》等。

赵洁,青年导演,任教于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表演专业,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

主要作品:话剧《临时居所》、话剧《谋杀启事》、微电影《宴》等。

部分主演:

宋怀强 饰演 陈海平

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硕导,主持艺术专业创始人,主持艺术教育领军人物,国家戏剧教育传人。

获得奖项:金狮表演奖、电影华表奖、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等。


薛光磊 饰演 陈海平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上海田耘社相声演员。

主要作品:话剧《赵氏孤儿》、话剧《大明四臣相》、话剧《熊佛西》等。


张洪铭 饰演 曲宏川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从事戏剧影视表演40多年。主演、参演影视作品50余部,舞台剧20余部。


厉冰 饰演 李芳

上海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主要作品:电影《洛河镇的兄弟》、话剧《洪水》、主持作品《大山里的歌手》等。


陈扬 饰演 严溯

青年演员。

主要作品:舞台剧《扶桑》、舞台剧《哈姆雷特》、影视剧《慕南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