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3-24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倡导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结核病防治。

如果出现咳嗽、咳痰超过两周,需警惕可能患上了肺结核,应及时就医。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室内加强通风等,可以有效减少肺结核的发生。校园内出现可疑结核症状请登录校门诊部网址查阅传染病上报处置流程(https://www.shsmu.edu.cn/ylmzb/info/1074/1012.htm)。

近年来,上海市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投入下,全面推行了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实现了肺结核的快速诊断,既保证了患者尽早得到精准治疗,也有效地减少了疾病的进一步传播。在患者治疗方面,本市针对抗结核新药及时组织临床及防控专家完善诊治策略,规范药品使用的同时修订了配套的保障政策,为患者减轻负担。为确保患者全疗程规则服药,本市在部分区引入了智能化患者管理手段,社区医生在患者管理过程中借助智能药盒、服药提醒APP等工具,与患者建立实时联系,随时掌握患者的服药情况,在发生药物不良反应时及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