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点之个人防护要求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2-22


截至2月22日,全国中高国风险地区清零,学校作为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场所,具有学生聚集密度大、聚集时间长的特点,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毫不松懈,继续巩固抗“疫”成果,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医疗门诊部根据《上海市校园传染病防控手册》友情提示各位学生、教职员工:

1. 勤洗手

随时保持手卫生,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电脑等公用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前、接触可疑污染物品后,均要手卫生。尽可能使用流动水和洗手液(肥皂)进行正确的洗手,没有洗手条件下可用速干免洗手消毒剂揉搓消毒双手。

2. 科学佩戴口罩

学生应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以上防护级别的口罩;口罩佩戴应遵循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原则。

3. 途中防护要求

上、下学途中要坚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最好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或校车时应注意个人防护,不与他人交谈,与他人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上学到校或下学到家应及时洗手。

4. 注意工作人员防护

校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食堂工作人员应穿工作服,并保持工作服清洁和定期洗涤、消毒。妥善保管消毒剂,标识明确,避免误食或灼伤。清洁消毒人员在配制和使用化学消毒剂时,应做好个人防护。

5. 加强近视防控

疫情期间,学生户外活动减少,电子产品使用过多,增加近视发生和进展的风险,请学生注意做好近视的防控。适当科学运动,平衡营养膳食,安排好作息,提高机体免疫力。



医疗门诊部

20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