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九期“青年创新分享会”活动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12-04

“青年创新分享会”以激发医学生创新兴趣为目的,通过组织已取得创新成就的先行者们开展座谈分享会的形式,以青春的名义,激励医学生勇攀科创高峰,为创新加油,打造常态化、开放式的创新互动分享体验空间。第九期“青年创新分享会”的活动安排如下:

时间:2020年12月4日(周五)晚18: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东院懿德楼二楼报告厅

主办: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指委本科生党总支

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青年科技创新指导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嘉宾介绍

嘉宾1:伍科2018级外科学博士研究生

简介:附属第一人民医院2018级外科学博士研究生,医学院学生科协主席。构建疫情预测模型,精准判断国内外疫情走势,指引稀缺医疗资源合理分配。危难之中,智慧抗疫,提出新型诊疗模型,作为“上海模式”的一部分应用于疫情最严重的武汉金银潭医院,拯救数百位危重症患者生命。发表病毒学顶刊论文6篇,申请新冠课题一项(48万元);申请国家专利24项、国际专利2项,获授权7项;发表学术论文25篇,已临床转化2项;发现全球首例破骨性肌成纤维肉瘤,靶向治疗后患者生存至今。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行业顶级学术会议;荣获挑战杯、上海“明日科技之星”等科创奖20余项。

嘉宾2:张海扬 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科生

简介: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医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一院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综合成绩排名1/16,曾获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荣昶学者”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荣誉。入选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第11期、上海交通大学“荣昶储才计划”二期。曾参与七次社会实践、二十余项志愿服务行动,获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益路锋行”学生公益人物。新冠疫情期间投身援鄂物资筹备工作,并于《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阐述疫情启迪的医学教育反思,获评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嘉宾3:安阳 201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科生

201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科生,14期大创项目负责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前列腺素E2经MEKK2信号通路对Tfh细胞分化的调控作用及其在类风湿关节炎中的致病机制研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战略疫苗研发与储备库的建立与意义》软课题,社会实践项目《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与睡眠质量的相关性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