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医疗门诊部4月防病提示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04-27

为维护学校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公共安全,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小贴士:

1.凡进出校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学生证或工作证及健康码。学校相关部门须严肃履行所辖范围内人流密集场所管理责任。注意卫生,需用洗手液和流动水或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手消毒剂定期洗手,保持手卫生。

2.学生进出教学楼上课,按照年级或班级实行错峰分时制度,尽量减少人员集中交叉。师生进入教室前必须使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双手消毒。公共教学教室实行至少一天两次消毒措施,教室消毒范围包括课桌椅、教学设施等,针对教学中频繁使用的话筒、键盘和鼠标实施换人后立即用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3.公共教学教室禁止开启空调,并开启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学生座位间隔设置,避免相互接触。原则上避免人员集中。公共教室及学生活动教室,自习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人员之间交流最少相隔1米,最好2米。

4.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捂住口鼻;不要随地吐痰。戴口罩坐电梯,不用手触摸口、眼、鼻,做好手卫生。

5.食堂就餐提倡食堂供应盒饭或错时就餐,也可自带餐具打包。取餐时佩戴口罩,用餐时建议独自用餐,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比较安全,避免相互交谈,就餐前要洗手。

6.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咳痰、鼻塞、流涕、咽痛、头痛、干咳、乏力、肌肉酸痛、关节酸痛、气促、呼吸困难、胸闷、结膜充血、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请及时报告辅导员,如有必要转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医生告知发病前14天有无重点地区旅行或居住史以及与有症状病例的接触史。请各位合理作息,不熬夜、不过劳,避免淋雨和醉酒,提升自身抵抗力。保持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运动,是防病的最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