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绝境》演出通知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9-11-21

演出剧目:话剧《绝境》

演出时间:2019年11月25日18:00

演出地点:懿德楼三楼大礼堂

演出单位:上海安可艺术团

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剧目介绍:

话剧《绝境》以沦陷期间的上海为戏剧背景,以石库门里生活的平常老百姓为主要人物,以一场凶杀案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老百姓面对日本侵略者的铁蹄威吓顽强不屈、斗智斗勇以保护重要战略物资的故事。

该剧也是剧团继《阿拉是中国人》后再次推陈出新创作的重大历史题材姊妹篇,班底也非常年轻,演员均为80后和90后。

该剧主打平民抗战,结合了悬疑的元素,在表现的形式上类似以心理空间等年轻人喜欢的形式去呈现剧情。该剧启用80、90后的青年演员,以年轻人的视角表现中国劳动人民朴实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屈不挠的高尚灵魂,歌颂了国恨家仇前“小人物”的家国主义和民族担当,告诫人们应时刻铭记历史、不忘讴歌那些为历史推进默默付出的鲜血与生命的无名英雄,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