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上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闻大翔来交大医学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4-03-16

  3月16日下午,上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闻大翔应邀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作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主持报告会,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闻大翔以《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题作专题报告。他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考察上海时提出的要求,以及国务院、国家卫健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大部署。从四个方面分析了上海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着重介绍了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服务城市发展、落实国家战略、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健康上海建设、推进卫生人才高地建设、打造卫生健康行业良好生态等九方面重点工作。并就进一步提高公立医院管理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加强风险隐患防范提出了工作要求。

  江帆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明确了新征程“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的战略指向,对新征程中上海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对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战略擘画,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们交大医学院更好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上海发展大局提供了根本遵循。根据市委部署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工作要求,医学院党委精心组织了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邀请有关领导和市委党校专家等授课。闻大翔主任的报告既全面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精神,又紧密对接上海改革发展大局,系统介绍了上海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任务,尤其是从发展和安全两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对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对接上海卫生健康发展的重大部署,辩证认识发展和安全两者关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为推进上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交医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