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十一届党委第八轮内部巡察全面开展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4-03-13

  根据医学院十一届党委关于开展第八轮内部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正式开展对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护理学院党委的内部巡察。

  2月29日,医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准备会暨巡察组培训会,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3月7日,医学院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建蓉出席并讲话。医学院组织部部长、巡察组组长陈铿,党委巡察办主任、纪委副书记唐华,巡察组全体成员,公共卫生学院和护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陈铿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主要任务和安排。他指出,本轮内部巡察围绕“四个落实”总体要求,遵循“党的六大纪律”,聚焦五大方面有关事项开展政治巡察工作。重点关注被巡察学院党委职能职责,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院党委履行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科学研究、学科规划、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高质量发展的监督。

  施建蓉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重要任务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新要求,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她强调,要全面认识巡察促进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开展本轮巡察的内涵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遵循高等教育和高校工作规律,结合公共卫生学院和护理学院实际特点,将巡察监督同医学院和被巡察学院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她要求,要科学研制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巡察组要按照党委授权,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实事求是地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学院党委要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工作,牢牢把握住巡察促进发展的工作主线,扎实书写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医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切实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

  会后,巡察组还进行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并听取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护理学院党委的专题汇报。

  医学院十一届党委第八轮内部巡察进驻时间为3月7日至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