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领导赴附属医院走访指导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

作者:陈燕浏览量:时间:2023-0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推动各二级学院和培养单位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抓好春季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落地落实。2月2日至3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带队走访部分附属医院指导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党委组织部、学指委、医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儿科学院及团委等相关职能部处参加了此次走访指导工作。









吴正一一行先后走访指导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附属新华医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临床医学院及口腔医学院的学生生活园区。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秦净、副院长孙晓东,附属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赵列宾、副院长潘曙明,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峻、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徐袁瑾陪同走访交流。各临床医学院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寒假期间关爱留校学生工作、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学生思想动态排摸、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团建工作等开展互动交流,并实地走访各临床医学院学生公寓宿舍空间、洗衣房、饮用水、活动室、盥洗室、安全通道等公共配套及安全设施,期间与部分住宿学生亲切慰问交流。


在听取各附属临床医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后,吴正一代表医学院对各附属医院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各级干部同志和辅导员们表示亲切慰问,对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附属医院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条线全体同志要全力投入,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能够安全、高效、有序地开展。结合医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吴正一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切实保障春季开学正常校园秩序。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坚决防止学生突发意外事件、规模性事件和影响社会政治稳定及校园稳定事件的发生。二要着力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优化后期学生党团建一体化管理、加快学生党员发展、推进医学院与附属医院“一体化”育人体系建设和配齐配强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年度工作突破点。三要压实研究生导师的第一责任,把关心关爱学生特别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四要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关心关爱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全力确保学工队伍身心健康不断线,对学生工作支持与保障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