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与口腔医学院中青年教师人才孙树洋研究员开展结对联系活动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3-0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引导科技人才一心向党、奔赴新程,落实交大医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中青年教师人才工作,日前,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与口腔医学院孙树洋研究员,开展了“医’心向党、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面对面交流结对联系活动。吴书记在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徐袁瑾陪同下实地走访了附属九院浦东科教园区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转化医学实验室,并通过孙树洋研究员的介绍,深入了解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科研队伍、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向实验室团队致以新春问候。此次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医学院党政领导对系统内中青年教师人才的关心关怀。

孙树洋研究员向吴书记详细汇报了个人和平台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吴书记对孙树洋的研究工作和实验室发展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技创新被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科教兴国战略的落实离不开每一位青年科学家的努力。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口腔医学取得了突破性进步,实验室作为口腔医学基础应用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发挥原创研究优势,加强与临床协同,持续催生转化成果。

吴书记表示,结对中青年教师人才,是交大医学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有力抓手,也是对中青年人才队伍的关爱,他向孙树洋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追寻实现人生价值的意义。作为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要对标战略科技人才更高目标,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在政治上积极向党靠拢,在业务上力争早日成为国家级人才;二是要有责任担当,面对机遇与挑战,践行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立足当下,勇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寻新路径,鼓励团队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培养更多的德才兼备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三是要成为胸怀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战略部署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爱党爱国的优秀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

吴书记也希望附属九院党委和口腔医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对青年骨干人才的关心和培养,协调好各方资源,健全创新激励和保障机制,畅通实验室人员的晋升通道,推动平台建设,关心关爱好科技工作者。

孙树洋研究员表示,吴书记的指导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将更加自信,加倍努力,克服困难,把握机遇,真正把研究与临床结合起来,争取更大的成绩。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与孙树洋研究员合影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走访调研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转化医学实验室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与孙树洋研究员促膝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