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葛鹏程、王佳琦浏览量:时间:2023-0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系统各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要求,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安排,医学院党委于2023年1月3日下午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院本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办主任、组织部门负责人、专职组织员,系统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40余人与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先群主持。





本年度述职评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及市委各级党建法规制度,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以及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守护健康平安校园、医院和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的作用等方面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开展。结合医学院系统实际,继续以实地调研、现场述职、书面汇报相结合形式进行。会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报告。经医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年度实地调研的单位分别是附属瑞金医院党委、附属新华医院党委、学生工作党委和退休工作党委。会上,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徐袁瑾、机关党委书记彭树涛先后作了口头汇报。


 



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赵文华、施建蓉、吴正一、方勇、郑俊克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22年对于党和国家,对于上海,对于交大医学院都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医学院党委领导下,各二级单位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庆祝交大医学院成立70周年的契机,组织举办学习教育和系列庆祝活动,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充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从严从紧推进“党旗飘扬·同心战疫”专项行动,全力守护健康平安校园、医院,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推进系统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各单位要继续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改进问题不足,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向前发展。江帆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医学院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年内还将召开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系统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要进一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牢记初心和使命,牢记党和人民对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期待,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以抓主业、强主责、当主角的强烈意识,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扎实过硬、提质升级,为实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医学院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为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