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获“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2-13

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集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为一体的实体机构,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围绕优势学科所涉及产业开展运营建设,打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枢纽。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共有10家单位获批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项目承担单位。

12月8日上午,市知识产权局、市教委共同举办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等领导出席,10所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高校及所在区知识产权局代表参加仪式。会议由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主持。

 

芮文彪局长、孙真荣副主任共同为获批运营中心的高校授牌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在致辞中指出,在沪高校是上海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关键力量,既肩负着加强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的使命,也承担着推动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重要任务。设立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本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又一体制机制创新,对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高校以此为契机,将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深度融入高校创新研发的全过程、深度融入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深度融入全市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努力破解专利转化供需匹配的问题。他强调,相关高校要强化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资源保障,合力构建有利于知识产权要素流动的良好环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作为建设单位代表发言,表示此次中心建设将聚焦生物医药及医疗卫生领域,专项落实推进,构建覆盖整个交大医学院体系的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网络。学校将按照《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促进本市生物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方案》等文件要求,以科技成果转化赋权改革试点契机,深化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扎实做好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通过运营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整合交医创新资源要素、汇聚专业人才团队,走出一条医科院校推动科创转化的特色探索与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