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交大医学院新版英文网站启动上线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2-09

12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版英文网站正式上线,网站启动仪式暨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及医学院各相关部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网站建设负责人参会,共同见证新版英文网站的启动上线。活动由郑俊克副院长主持。


赵文华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医学院新版英文网站的构建殊为不易,历时一年多,搭建起一个医学院主网站领衔九个二级学院网站,并链接附属医院的全链系统。网站的上线是一个新的开端和起点,未来应继续发挥团队优势、平台优势、内容优势、技术优势,以医学院英文主网为主阵地,各单位英文网站各展风采,向全球呈现一个精彩交医,让世界听到更多、更好的交医声音。

国际交流处处长许琳作为建设代表,从为什么建、建设什么、何时上线、由谁建设、如何建设五个方面,总体汇报了建设历程,并展示了新版英文网站的页面及各板块内容。

随后,范先群院长、赵文华副书记、郑俊克副院长上台,共同启动新版英文网站。新版英文网站的上线,将构筑一个全新的宣传阵地,标志着交大医学院在国际舞台上的全新亮相,也标志着交大医学院在国际化道路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徐立钧、附属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赵敏作为建设单位代表,分别交流了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英文网站的建设经验,为医学院英文网站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启发和借鉴。

会议最后,范先群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新版英文网站不仅是展示交医形象的新高地,宣传交医文化的新渠道,也将是世界了解交医的新窗口,期待英文网站能讲好交医故事。范院长也强调,各部处、各学院、各附属医院应加强协同联动,共同做好网站的后期运营和维护,并提出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站位对标、高质量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的三点期望。未来将以英文网站为医教研国际化的重要展示平台,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鲜明的交大医学院,为交医与全球的合作交流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医学院英文网站本次改版工作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国际交流处主要负责承建,在版式布局、栏目设置、功能板块上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在借鉴国外一流高校英文网站设置的基础上,融入交医特色,着力突显了医学院强大的师资、科研及医疗实力,首页主要栏目有About(学院介绍),Schools & Hospitals(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Academics(教育教学),Research & Faculty(科研与师资),Global Engagement(国际交流)。此外,还设置News and Events(新闻活动)、Students(学生),Lecture(讲座),Campus Story(校园故事)等栏目,其中校园故事还收录了交大医学院的杰出人物代表,如王振义院士等,以及交大医学院历史建筑故事,从各个角度全方位呈现交大医学院精彩纷呈、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