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研讨之院本部管理干部专场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1-29

11月24日上午,医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研讨之院本部管理干部专场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出席会议并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院本部管理干部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煜主持。


会上,赵文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15个部分内容进行了分项解读,对报告蕴含的新观点、新论点、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详细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极不平凡的成就和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全面部署,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赵文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着重聚焦教育、人才、科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充分体现了高等教育事业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医学院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握庆祝医学院成立70周年的大好机遇,锚定“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办学目标,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落实到立德树人、学科发展、人才强院、科技创新、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彰显医学初心使命、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设进程中,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交医智慧和交医力量。

随后,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医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围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新提任青年管理干部围绕岗位能力提升、人才成长等畅谈学习感悟、交流思想认识,并对如何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办学治院的岗位职责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赵文华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医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召开医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研讨会,就是要在医学院系统内全方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互相交流、互相启发,全面掌握报告的精髓要义。建设一流医学院,不仅要有一流的教学、科研和医疗成果,也要有一流的管理作支撑。医学院管理干部要立足自身所需,有载体、有深度、有成效地不断加强学习,同时聚焦学院发展定位,进一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当前学院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学思践悟、善学善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为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早日实现一流医学院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