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一行来校调研Ⅳ类高峰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1-29


11月23日,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率市教委科研处一行来校专题调研Ⅳ类高峰学科建设工作。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贾仁兵以及医学院科技发展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科规划处,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学科规划处、科研处等相关部处,Ⅳ类高峰学科负责人雷鸣、各课题组长以及协同高校代表、临床协同团队代表等参加调研。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主持。


依托Ⅳ类高峰学科建设的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院长雷鸣首先就研究院实体化建设情况做了专门汇报,重点从建设背景与思路、平台搭建、团队汇聚、人才培养、成果产出,以及校内合作、同城协作、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与会各协同高校和临床协同团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孙真荣对学校在集聚各方资源,全力支持精准医学Ⅳ类高峰学科建设,扎实推进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实体化平台搭建,下大力气引进培育高水平研究队伍、培养造就具有潜力的年轻医学人才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双一流”建设战略部署,按照新一轮高峰学科建设要求,发挥好学校建设主体责任,利用好交大医学院的优势资源,设计好同城协作机制,进一步促进精准医学Ⅳ类高峰学科在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更深层次的交叉融合,加快实现重点领域创新突破,努力将精准医学研究院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研究机构。

郑俊克代表医学院感谢市教委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表示,学校一定按照市教委领导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及管理工作,推进精准医学研究院全面落实Ⅳ类高峰学科建设部署要求。学校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对标世界一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积极推动制度创新,深化高峰学科建设,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会前,孙真荣一行实地参观了精准医学研究院的组学平台与电镜平台等代表性技术平台,听取了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院长雷鸣的详细介绍,并对设施的技术水平与国际先进性表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