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青年教师在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张宁芳浏览量:时间:2022-11-28

日前,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承办,上海师范大学协办的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顺利举行。从全市56所高校中层层选拔出来的250名教师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内角逐。

交大医学院5位选手分别参加医学学科组和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竞赛并斩获佳绩。来自口腔医学院的廖悦获医学学科组特等奖,并将代表上海,参加年底在清华大学举行的2022年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来自基础医学院的贾浩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二等奖,来自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的李毓获医学学科组二等奖;来自基础医学院的胡纯婷和公共卫生学院的黄亨烨获医学学科组三等奖。

本届上海市青教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匠心·树人”为主题,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教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医学院将青教赛作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工作抓手,由医学院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以及工会共同举办的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今年已连续举办十届。在医学院及各二级学院中规范开展,整体水平显著上升,较好地实践了“青春在讲台”的主题和“上好一门课” 的理念,在医学院系统内打响了“青教赛”的品牌,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观摩、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助力“青椒”职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地提升了系统内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我校青年教师在近年的全国青教赛和上海青教赛上都有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