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1-28


11月22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会(以下简称“交大医学院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陆建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附属瑞金医院院长、交大医学院分会会长宁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亮以及近50名交大医学院分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交大医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潘秋辉和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郑俊克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会工作细则(试行)(草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由王争、王炜、宁光、许恺恺、杜鹏、李乾、李敏、沈柏用、张浩、张臻、张晨冉、罗艳、郑英霞、郑俊克、秦骏、唐玉杰、蒋欣泉、谢静远、雷鸣、潘萌、糜坚青组成的交大医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在交大医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宁光当选为会长,王争、杜鹏、沈柏用、张浩、郑俊克、雷鸣当选为副会长,许恺恺当选为秘书长,王炜、张臻、罗艳、郑英霞、秦骏、唐玉杰当选为副秘书长。

陆建非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交大医学院分会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医疗救助、抗击新冠疫情和服务社会大局中取得的成绩,向一直以来关心重视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的交大医学院党委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理事会要秉持留学初心,坚定报国信念,凝聚思想共识,以谋国家之强盛、育时代之栋梁、求科学之真知、践医学之神圣为己任,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要抓实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搭好交流平台,不断夯实组织建设,不断完善组织运行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努力把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要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大局,践行使命担当,利用医学院学科优势和人才集聚效应,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医疗服务等方面继续贡献留学人员的力量。

江帆代表交大医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期以来给予交大医学院分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交大医学院分会在交大医学院这片土壤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契合了交大医学院与生俱来的海外留学特质和国际化基因,交大医学院归国留学人员人才济济、智力密集,层次高、影响大、联系广,是医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四年来,交大医学院分会不断加强思想引领,点亮留学报国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班子机构设置,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展成为具有强大吸引力的留学人员之家;发挥医学专业优势,服务“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海归学长的使命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中心工作,在医、教、研、管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她提出,新一届理事会要始终牢记团结与奋斗,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党和政府留学工作的助手,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方向;要始终坚持聚焦作用发挥,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利用宽广的视野、先进的知识理念和独特的思维视角,多献真知、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自身发展、交大医学院发展、上海生物医药健康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事业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宁光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发言,他诚挚地感谢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对分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传承欧美同学会百年优良传统,牢记使命和责任,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和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为国家和上海的繁荣发展,为创建“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医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光向离任理事颁发感谢状并献花。

郑俊克代表交大医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宣读致离任理事的致敬信。

李洪亮宣布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