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1-28

17B8B

  11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仪式在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李雅平,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副院长方勇以及市教委民办教育处处长赵扬、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国平、市教委财务处副处长毕升华、上海交大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以及医学院相关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附属医院领导代表参加此次仪式。会议由医学院院办主任、基金会理事长蔡伟主持。

14EF4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共同为基金会成立揭牌。

F8CF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在讲话中提到,今年恰逢医学院成立70周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新时代,交大医学院正努力探索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办学发展道路,坚持“教医术、育仁心、存敬畏”的理念,强化“厚基础、强实践、重转化、塑规范、融国际”的要求。与时代同呼吸、与社会共命运,为社会输送了千千万万的医学人才。相信交大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非盈利性的公益组织,将更好地服务于医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动医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新时代高校拓展多元筹资渠道、提升高校的影响力,保持持续竞争优势。希望新成立的基金会,坚守初心使命,坚持规范管理理念、拓宽资金募集渠道,汇聚社会力量,做大做强基金会。也希望更多的医学院的校友和社会各界能够支持基金会的工作,致力于培养更多的医学栋梁之才,为健康中国和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E5D5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雅平在讲话中向基金会成立表示祝贺,欢迎交大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加入本市社会团体组织的大家庭。在健康中国建设征途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偕12家附属医院,为我国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在今年大上海疫情保卫战中,交大医学院师生逆行战疫,倾情奉献,在此表示敬意。她充分肯定了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往取得的卓著成绩,希望医学院发展基金会在未来发展中找准定位、形成特色、规范运作、不忘初心。作为独立的捐助法人组织,要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治理结构,要加强理(监)事会建设,要建章立制,严格资金监管,规范项目运作,强化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市民政局、社团局也将主动服务,全力支持基金会的发展。

B409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代表医学院致欢迎辞,并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基金会的成立情况。吴正一介绍到,交大医学院今天所取得的卓著成绩离不开每一位交医人的努力和奉献,离不开各界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理解和支持,基金会也在大家的扶持和关怀中孕育而生。经上海交通大学同意,上海市教委、市民政局批复,9月2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医科大学校友会联合发起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独立法人资格,其宗旨是在扶贫奖优、资助医学教育事业发展。近年来,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指导和关心下,医学院积极参与公益事业,面向学校和附属医院师生,设立各类人才评优奖、奖教金、奖学金、助学金、学科发展基金等,支持医学院建设与发展,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与此同时,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友会也积极组织医护员工,组织各类义诊活动,惠及百姓。

13715

  医学院文创公益产品平台同步启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副院长方勇,市教委民办教育处处长赵扬和院办产业管理中心主任顾奋勇上台共同启动平台。该平台展示与分享的医学院的文创衍生品都是海内外师生校友出资、设计策划、专门定制而成,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为打响交医品牌作出了贡献。

E525

  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国平在会上宣读了《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的决定》。

D6B7

  医学院院办主任、基金会理事长蔡伟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仪式。

  基金会成立仪式后,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以及重要捐赠项目执行内容。吴正一副书记向理事会和监事会提出希望,要求各位理事和监事要认真肩负起相关责任和义务,按照非盈利社会组织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合法合规地开展工作,积极拓宽筹资渠道,调动广大校友的积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医学院的建设发展助力添翼!

12384

  会后,参加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仪式的部分领导和嘉宾参观“70年 70瞬”专题展。

1BB6F

  交医文创公益产品上线啦!

  医学院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和校友可通过点击医学院校园网主页大图、医学院微信公众号服务菜单栏-文创商城,扫描宣传海报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选择你最喜欢的交医文创公益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