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研讨系列之医学院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座谈会召开

作者:李园浏览量:时间:2022-11-22

11月1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研讨系列之医学院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座谈会在东二楼205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施建蓉出席会议,十一届医学院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纪委专职副书记、院本部各二级学院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医学院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纪委专职副书记、纪委办公室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陈铿主持。

会上,施建蓉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传达了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和市纪委书记李仰哲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讲话精神。她强调,医学院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创新思路方法、完善工作举措,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医学院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围绕“坚持以高质量的监督保障高质量的发展”“深化医院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强化二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正规化水平”等主题,交流座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大家一致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领身边同志学,深入基层宣传贯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当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保障者。

江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医学院纪检监察系统要从三个方面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作表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履行党章赋予职责、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结合起来,与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中心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作表率,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明确要求。医学院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升战略高度、把握全局高度、增强政治高度,做到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求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保持立党为公、勤政为民,始终坚持涵养清廉校风。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作表率,运用“四个强化”不断提升医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上级党委和医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及要求在系统各单位有效落实;要强化日常监督,把好监督前置关,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强化正风肃纪,通过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严肃学术诚信,强化科研经费规范化管理等,持续净化风气,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和医疗环境;要强化自身建设,牢记“三个务必”要求,努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医学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医学院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