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1-08

11月8日下午,医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主持领学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作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江帆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对新修订党章的50处内容进行了逐条领学。江帆表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作了充实完善,蕴含着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政治纲领性、思想指引性、时代引领性,对统一全党意志和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上,同时就《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进行专题讨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努力把握总体原则、着力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学习宣传,以及具体工作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江帆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贴近本单位工作实际,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自觉用党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医学院和医学学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