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中国太保集团与医学院签署康复医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0-28

10月18日下午,医学院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集团”)举行康复医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傅帆,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出席并见证签约。中国太保集团副总裁俞斌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由院办主任、交大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蔡伟主持。

会上,傅帆总裁表示,在交大医学院70周年院庆和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之际,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对于更好地实践党和国家倡导的“健康中国”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太保大健康内涵意义深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响应国家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发展的号召,围绕康复医疗领域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治疗-康复”专项合作运行机制,通过共建康复研究院,促进康复学科的医疗、教研和人才建设,共同打造全国康复学科建设的新高地。

范先群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太保集团与上海交大医学院作为各自领域的先导者,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作为交大医学院70周年院庆的重要活动之一,与中国太保集团的战略合作是顺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要求,携手打造康复医学领域高水平科研与合作交流,逐步推进医学院康复学科规划中长期战略落地。希望双方在康复研究院的平台上,推动康复合作与技术转化,加快专业人才培育,为推进健康上海、健康中国战略,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太保集团寿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艳红,医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科规划处和发展联络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