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70周年院庆升旗仪式

作者:沈逸潇 王皓浏览量:时间:2022-10-26

10月24日上午七点,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西院老红楼广场隆重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学指委秘书长唐华、副秘书长刘天法、郁松以及学指委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当嘹亮的口令响起,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神圣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情地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2022级检验学硕士研究生林莉亚同学在国旗下发言,她代表交医学子衷心祝愿母校生日快乐、桃李天下、宏图更展、再谱华章!她表示,交医七十年来始终走在医学教育发展的前列,弦歌不辍、历久弥新,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我们手中,我们交医学子要接续奋斗、求索创新,牢记“练好治病救人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在讲话中表示: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爱你中国”是我们对祖国最赤诚的心声、也是对母校交医最深情的生日祝福。凝心聚力同奋斗,历史伟业启新程,党的二十大已为中华儿女全面擘画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宏伟蓝图。他激励全体交医人要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齐声唱响《歌唱祖国》中结束。飘扬的国旗,嘹亮的歌声传递着交医人对祖国和母校的深情祝愿。广大交医人将从交医七十载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践行“海纳百川、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精诚奉献”的交医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笃行不怠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