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10-22

10月1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倒计时20天之际,医学院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暨专题培训于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学指委秘书长唐华,医管处处长邵新华,党委组织员葛鹏程,团委书记游佳琳,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医管处副处长童天朗出席会议。医学院95名第五届进博会“小叶子”参加了大会。



游佳琳从志愿者概况、疫情防控、思想建设、协同保障四个方面对医学院本届进博会志愿者工作总体情况作介绍。志愿者代表、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本科生白岩松分享了他与进博会的故事。护理学院副院长朱冰倩作为二级学院代表发言,希望学生志愿者在岗时务必照顾好自己,同时充分展示青春力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进博,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党、团员志愿者的思想动员和政治引领,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成立医学院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团支部。葛鹏程宣读成立临时党、团支部的决定。

为保障志愿服务工作顺利进行、保证每一位“小叶子”的身心健康,医学院为每位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保障物资,内含防疫爱心包、免洗洗手液、颈枕等生活物资和定制晴雨伞、笔记本、贴纸等进博限定周边。唐华、邵新华、钮晓音、童天朗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保障物资。

“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在领誓人、2021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儿科学专业本科生王均凯的带领下,“小叶子”们庄严宣誓。坚定的誓言体现了志愿者们内心最真挚的声音,“小叶子”们必将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以最好的姿态展现交医风采。

吴正一向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服务队授队旗,并宣布志愿者们正式上岗。志愿者代表,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英文班本科生王炳然上台接受队旗。

最后,吴正一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医学院向参加第五届进博会志愿服务的95位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充分发挥党团员的青年骨干作用,勇当志愿服务“红色尖兵”;二要凝聚团队力量,发扬志愿精神,乐做传递交医温情“小叶子”;三要展现交医风采,彰显青年风貌,打造进博会上交医“金名片”。他寄语志愿者们以行动诠释担当,用奉献谱写青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引领青年志愿者为进博会提供一流服务、展现一流形象、做出一流业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随后开展了进博会志愿者专题培训。市商务委进口博览会协调处副处长江留敏为志愿者们讲解了进博会总体方针和重要意义;医学院医管处处长邵新华就疫情防控在志愿服务中的重要性从理论和实践出发为大家进行了系统讲述与示范;护理学院研究生、“三年级小叶子”黄晗钧作为往届优秀志愿者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进博服务经验。为进一步增强志愿者救护技能、明确紧急情况处理流程、更好地为进博保驾护航,团委志愿者指导中心“我能心急救”志愿服务队组织“小叶子”们开展基础生命支持技术演练。志愿者通过场景模拟,实地演练了服务过程中应如何快速有效地开展心肺复苏,凸显交医“小叶子”们作为医学生的过硬专业素质。

10月18日,医学院“小叶子”集结完毕,正式出征进博。吴正一到出发现场,为“小叶子”们鼓劲送行。

对标“四个过硬”——“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水平过硬、精神面貌过硬”,在医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在各部处的统筹协调,在各二级学院、临床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进博会医学院共选派95名学生志愿者。其中女生74人,男生21人;59名本科生,36名研究生;11名党员,79名团员。据悉,67人曾在疫情中参与相关志愿服务,迎难而上,热心奉献;本届还有10名“二年级小叶子”、3名“三年级小叶子”,持续助力进博。

向前进,博青春!交医“小叶子”蓄势待发,誓以最昂扬的精神面貌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祖国添光,为城市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