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顺利报到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9-11

9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在黄浦校区顺利完成。适逢医学院七十华诞,1789名怀揣医学梦想的研究生新生步入校园报到,开启“研”途新旅程。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副院长胡翊群等领导走访报到现场,亲切看望医学院新生,在各个报到点详细了解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亲切慰问现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医学院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学指委、后勤中心、武保处、财务处、信息中心、医管处、医疗门诊部、院团委等职能部门充分准备、通力合作,精心设计流程、备足防疫物资、建立应急预案、优化服务管理、注重人文关怀,对全体新生既进行了精准的疫情风险排摸,又做到了人性化服务,为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报到当日还有近140名在校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校园的角角落落,在行李搬运、抗原检测、秩序维护、身份核对、资料发放和登记入住等各个环节为新生暖心护航,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交医学子自我服务、互助担当的精神风采。

根据市教委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了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医学院分管领导多次召集部门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周密有序地安排学生返校报到,严格落实入校申请“一人一审”,辅导员动态掌握学生防疫基本情况、行程轨迹及健康状况,细致做好人员分类管理以及告知承诺等工作,分类分流、提前报备、错时错峰,严格入校及入校后防疫管理,报到现场安排人员指导抗原检测,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地做好新生开学报到工作。





迎新日还恰逢中秋节,医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院庆定制月饼,提供免费餐食,传递交医温暖,共襄七秩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