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2022年学生军训中期慰问汇报会顺利进行

作者:侯妤 邱鸣凤浏览量:时间:2022-09-05

9月3日下午,医学院2022年学生军训中期慰问汇报会在闵行校区菁菁堂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医学院党办、院办、组织部、学指委、机关党委、教务处、学科规划处、武装保卫处、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工会、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中法联合医学院等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2022年学生军训团副政委刘天法、副团长路彦钧出席汇报会。医学院全体参训师生参加大会,会议由营教导员顾佳静主持。


副营长吕嘉俊首先进行作训汇报。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和天气多变等复杂形势下,参训师生迎难而上、不惧挑战,纪律严明、刻苦作训,本着安全首要原则,在训练、防疫、政工方面均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并期待参训学生继续保持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接下来的训练中,争取再创佳绩。


会上,参训学生进行会操展示,表演了诗朗诵《灯火里的交医》和舞蹈《沂蒙颂》,其展现的精神风貌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医学院各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向承训官兵、参训师生发放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发表中期慰问讲话。他代表医学院向承训官兵、退伍大学生教官、参训教师以及全体参训学生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军训是本科生入学“第一堂必修课”,不仅是履行兵役义务和接受国防教育的一种形式,也是医学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吴书记对2022级参训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军人精神,自觉锤炼意志品质,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更为自己一生的发展进步激发出强大持久的动力;二是要秉承“选择交大,就选择责任。选择交医,就选择奉献”理念,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治病救人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争做无悔于祖国人民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将团队协作精神带入医学生涯中,互助互勉,团结自强,不断改善校风、院风、班风建设,关心他人、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勇挑重担,把团结、自强、友情带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最后他激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继续磨练意志、锤炼作风、养成气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作训成果迎接最后的检阅。

会前,吴正一在逸夫楼参观作战指挥室和营部,并与参训老师亲切交谈。

据悉,本次学生军训,医学院共有754名学生参训。编成为军训团三营,共6个连队,其中男生3个连队,女生3个连队。医学院选派出思政教师、机关青年和二级学院教师总计17人参训,遴选6名大学生骨干担任营部参谋、连队副指导员,配合参训教师开展工作。此次军训紧密衔接迎新工作,融入新生入学教育环节,秉承“军政双训、五育并举”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国防意识、增强集体观念、强化组织纪律、磨砺品格意志、促进作风养成,为交医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