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01-04

  根据市委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要求,1月3日上午,医学院以党委常委(扩大)会的形式,组织召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参加会议的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党委常委、院长陈国强,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常委、副院长陈睦以及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办主任等近40人。会议由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主持。

  会上,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杨伟国(由俞立巍同志代为述职)、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郭莲、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沈国芳、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江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进军、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唐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秦美娇、原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荣以及综合事务党总支书记陈晓明等共11家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人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以及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方面的情况。陈国强、赵文华、陈睦代表医学院党委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单位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述职单位进行了现场测评。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医学院党委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本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各单位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接受市委巡视,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成效的实际检验。2016年度各单位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有四个特点:一是践行“两学一做”抓党建,完善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二是落实巡视整改强党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开展评优评先促党建,加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立足岗位专长为党建,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功能。范先群同时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完善之处,特别是在接受巡视过程中,系统各单位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还普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思路和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二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还不够明显;三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落实还不够到位;四是对党建工作规律的认识还不够深入。范先群最后对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切实担负起抓基层党建主业之责;第二,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切实将党建工作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第三,立足实际、分类指导,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范先群希望医学院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主业主责意识,以更富成效的措施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医学院系统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医学院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