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作者:张宁芳浏览量:时间:2022-03-08

3月7日下午,交大医学院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医学院东九三楼报告厅召开。医学院系统获奖代表、妇女干部欢聚一堂共贺节日。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文华主持。













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宣读医学院系统获得各级表彰的先进名单,党委书记江帆,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李洪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唐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徐袁瑾,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汝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孟琴等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献花及合影留念。


全国三八红旗手、瑞金医院毕宇芳、上海巾帼建功集体代表、医学院教务处钮晓音作了交流发言。她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从医教研管的日常工作和抗疫工作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故事,分享了如何更好发挥女性细腻和坚韧的特质,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展现交医女性智慧能干的形象,集中体现了交医巾帼的风采。

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代表医学院党委向奋战在交医系统各条战线上的女教师、女医师、女护士、女管理者和女职工们送上节日祝福。她指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作为交大医学院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半边天”,希望各位女同胞能发挥女性的优势,充分运用女性的智慧和韧性,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带领家庭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将家庭幸福梦融入国家富强梦,在奉献中享受成长与快乐,在实现伟大梦想中绽放中国女性的卓越风采,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巾帼华彩,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蓄能助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江帆对医学院系统广大女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拼搏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走在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牢记谆谆嘱托,胸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昂扬改革创新时代精神,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主线,以医学院建院70周年为契机,心怀“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不断将一流医学院建设征程推向前进,在新的一年创造出更有意义的人生价值。二是希望医学院系统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女教职工在医学院发展改革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系统内各单位要通过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在教书育人的广阔天地里施展才华,在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勇攀高峰,在治病救人的战场上大显身手,在深化改革的最前沿拼搏创新,为医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添砖加瓦。三是希望进一步发挥各级妇女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广大女职工,打造尊重女性、展现女性人生价值的交医巾帼品牌。希望各级妇女组织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对妇女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打造和谐的工作环境,维护保障女职工各项权益。也希望各级党组织继续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助力妇女同胞成长成才,为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